我們都需要鼓勵

「你最後一次誇讚你的小孩是什麼時候?」

「他兩歲的時候。」

印象深刻的對話,這是出自電影「小孩不笨2」的台詞。

「那你呢?…」學姊問我。

仔細想想,其實我也不常誇讚別人。


寫這篇文章的動機,是因為前幾天聖筑在網路組的論壇PO了「宣閔加油!」的鼓勵文。

最近宣閔在籌劃真善美身心靈成長營的網站,而我這次能跟大夥兒討論與執行,也才暸解到製作網站並不容易,從網站架構、課程包裝、到美化的事項,一再考驗負責人的領導力,在人力不足與時間的壓迫下,我們真的要給負責人一個掌聲。

這星期一阿寶來中華領袖社演講,提到為什麼要求自己每天寫一篇一千字的文章,是因為要帶動。帶動對網路行銷有興趣的後輩,讓更多人能朝著這部份努力,「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。」因為領袖會不可能一直靠阿寶寫BLOG來行銷和平理念,還必須有一群人前仆後繼共同奮鬥。

起初,行銷組希望每個組員都能經營個人部落格,而第一次網路組培訓聽完 艾莉絲 小姐的分享後,我也幫自己的BLOG設定目標,希望能每天PO文,呵!沒想到執行起來果真困難重重。

經營BLOG除了耗費時間與精神外,更要承受可能很少人會回覆的失落感,因為沒有回應的文章,寫的再好,也難敵網路上成千上萬的一行文或心情文,這樣好文章就不容易被發覺、好的理念就難被發現。

我在 十二月十四日PO的文「大學生也能致富的秘訣」,雖然上了無名熱門文章排行,人氣也比以往多,但是最開心的是朋友的留言,表示文章的確有讀者來看,而不是來充人氣的。

不管是網路組的夥伴,不認識的陌生人,還是正在看文章的你,每個人都需要被肯定的。請不要吝嗇給回饋,做的不好可以指教、做的不錯可以稱讚。

回覆是對筆者最大的鼓勵,真實不虛的覺受,只差有沒有說出口。

By天空的眼淚是流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愛力克斯です!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