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[你倒是說說看阿~~說阿~~你昨天去哪了~]~電話那頭這樣傳來大聲的咆嘯~ 只見阿成~低著頭~摀著嘴小小聲的解釋~~
:[是這樣嗎?!~~你不會給通電話是嗎?!@#!@]~電話那頭又是這般的咆嘯~
阿成~是我的下屬~其實他為人踏實~是個不錯的年輕人~儘管有時做事衝動了點~
其實~~他昨天加班到凌晨~想不到~~一身疲倦~~還要~不斷的解釋~只為了沒打的一通電話~

今天早上出門前~無意間~找到我遺失很久的眼鏡~
其實我沒有近視~~非但如此~視力還出奇的好~那副眼鏡~
細細的邊框~鏡片只是一般的透明無色的玻璃鏡片罷了~
我順手拿起~將它帶上~感覺~多了一層防火牆~
索性就這樣出門了~
沒多少人注意到這副眼鏡~~
上班開始後的一個小時~~
開始~~:[alex~wow我不知道你也戴眼鏡喔~]
:[咦!!不在幾天~~回來就帶副眼鏡唷!!]
= =!!我淺淺的笑了笑~~沒多作解釋~~
因為~只有我知道~~我純粹只是想戴它罷了~~沒甚麼意義~~

~~解釋~~到底是ㄧ種負擔~~還是一種義務~~還是~~一種證明~
好像~~這兩個字~~始終~~淺淺地~跟著我們~
工作上的就別說了~~
~~好像阿成這樣~~
如果連愛的人~~
都要去證明一件普通的事情~那我想~~這是一件很累~~而且~無法持久的作為~
說謊的人~~似乎~~一眼就可以被看穿~~如果妳(你)是這樣熟悉這個人~
而誠實~~卻是你連想找個合理的理由解釋~~都有點難~~
因為~~原因無它~~甚至是普通單純到了極點

你(妳)~~是要求別人給你解釋的人~?
還是~~
要求自己~~提出一個合理解釋的人?
還是~~
用心去評斷~沒有解釋的觀感~

無論如何~~
每個人都有選擇它生活方式的權利~
下次~
在妳(你)任性的要求別人給予解釋的同時~
~想想~
你是否早已預設了立場~

以前~看過一部片子~叫作"想妳戀妳愛妳"
是部外語片~~最後的片尾背景在帝國大廈
男女主角在相隔久遠後~~相約在帝國大廈頂樓相見
女主角~~卻因為在趕路的過程中發生了小車禍~
住進了醫院,沒有一通電話~
沒有任何訊息~
自然~~女主角~也自以為地以為以男主角的個性~應該早就負氣離去了~而且不再回頭~
沒想到~在住院多天後~女主角~回到了家~~一切還是跟往常一樣~~一樣的擺設~一樣的抱枕
只是~~多了點遺憾~~
正在遺憾的同時~~電鈴響起~~
出現在眼前的是~~她自以為會離她而去的男主角~~
她緊張的拉著毯子~~不讓他看見傷口~~不讓他知道發生車禍的事情~~
男主角這樣的說:[妳~感冒了~是嗎?]
女主角:[ㄜ~是阿]
男主角:[那天~我~~在那頂上等了很久~~]
女主角:[我又沒答應你一定會到]其實~~她想給自己一個台階~~所以不誠實的這樣說出口
男主角:[那~~好吧~~今天~我會回英國~~畢竟~~我已經沒甚麼好留戀的]
女主角:[那很好阿~~你應該要這樣一直保持下去]還是堅持地嘴硬的保持著
男主角:[在我走前~~我不想解釋甚麼~~我只想跟你說~~妳一直深愛的那幅畫~被一直收藏在餐廳的那幅畫~那老闆一直不肯賣妳的那幅畫~我買下它了
它就正掛在妳的牆上]
女主角轉過身~~看見了碩大的牆面~~掛著她多年來始終牽掛的畫~
男主角:[其實~我那天是要上飛機的~那天我就應該回到英國的~~只是~我不想這樣就結束了~~於是我作了件事~我回到那餐廳~~跟老闆談攏買下這幅畫
同時也和他訴說妳的事~他才說~~剛剛街上有個女人~~好像發生車禍~~你要去看看嗎?]
我當下沒想太多~~
妳是個女強人,妳沒告知我一定是有妳的考量和苦衷~
所以我默默的將畫~~掛在妳的家裡~
在附近找了間飯店~~住了下來~~
知道妳今天出院~~
所以在臨別前~~來看看妳~~]
女主角落淚了~~
她全身癱在男主角的懷裡~~
她終於明白~~
原來她的自以為~~是多麼的孩子氣~~

妳(你)呢?
希望~~解釋~~是ㄧ種感性且真誠的流露~
而不是~~為了合理化~~而提出的論點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愛力克斯です!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