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生也能致富的秘訣
寂靜的深夜裡 我卸下微笑的面具
鏡前的我 沒了笑容 沒了風趣
褪去一層又一層的保護色
孤獨失落的心情迴盪在飄著雨的空氣
漸漸吞蝕空洞的心

熱情的白晝裡 我瘋狂地嬉戲
朋友前的我 笑容可掬 幽默有趣
翻開一張又一張的照片集
歡笑淚水的回憶映畫在飄著雲的藍天
漸漸喚醒心靈的聲音

黑白交替 快樂憂鬱
僅只一瞬間的時間
內在與意識纏鬥交戰
我發現自己不是真正的快樂
我發現內在其實渴望光明
只是我還沒發現
心靈真正的快樂要去哪裡找尋---- By天空的眼淚是流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描述過去的我的心境,試圖再尋找內心的快樂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高中時期,沉浸在網路世界裡,成天無所事事,生活漫無目標,認識我的朋友都覺得我很神秘,也籠罩著一層憂鬱的氣息,至於為什麼不開心呢?我現在終於有勇氣跟人分享了,因為接受並且願意認識真實的自己。

畢業後,跟高中同學聚會,她們說我變了好多,嗯?真的是吧!因為每次跟別人分享自己以前是個很安靜的人,似乎很難有說服力,如今的我,心境開朗多了、想法也比較正面,以及更有智慧來處理生活的瑣事。

俗話說「家和萬事興」,家是影響一個人一生價值觀的關鍵。

大學朋友常問我為什麼不回家?
一部分是經濟因素,另一部分是不想捲入家庭的紛爭,而問題的根源出自經濟困頓,父母親和長輩自我有記憶以來,就常為了錢的事情吵的不可開交,連跟親戚或朋友講話都不離錢的話題,偶爾電視上報導哪個億萬富翁過世了,也想著那這些錢誰要花,我承認「錢不是萬能,但是沒錢萬萬不能。」所以,一心也想賺很多很多的錢讓自己和家人過好的生活,可是人終有死亡的一天,再多的錢也帶不走,反而創造更多的糾紛,而過程中,我們也失去了好多好多,像是親情、友情、愛情…等等,以及也不知道為何而生在世界,便離開了。

「你有想過自己來到世上的價值嗎?」
「是經營好人際關係、把課業顧好、結婚生子、還是事業有成?」

這是一個學姊跟我分享的話,因為這句話我開始省思人生的價值。三年前,因為社團學長姐的介紹,我參加了生平的第一個成長營,沒想到卻改變了我ㄧ生。

人有很多煩惱,為了錢奔波、為了感情憂愁、為了課業忙碌,卻無法為痛苦的心境找到快樂的解痛錠;而那個解痛錠就在自己的內心深處,一個被遺忘的角落。

現在回想起來,那是很不可思議的緣分。

我在活動裡,認識到很多懷抱著理想的各校大學生、學習到感恩與懺悔、認知到人生的價值,也勇敢的許了一個世界和平的願。

活動中,有個很特別的課程「心靈SPA」,它不必說文解字,只是把心靜下來,有時二十分、有時三十分,而這段時間裡,就是讓腦袋放空,專注呼吸,跟心對話,結束後,心情會很平靜,也不容易有負面思緒。

真正改變我想法的是一堂叫「世界和平的理念」的課程,我看到一群大學生前仆後繼為了世界和平努力,儘管常被譏為無稽之談,但他們仍是用盡心思的想創造些什麼,一天若是能影響十個人的想法,那就每天創造十個相信的人,一百天、一千天、十年、三十年後,和平的信念就有可能傳遍到世界各地,我認識的這群人就是用這樣單純的心來實現理想,所以後來我也加入了和平尖兵的行列。

這個活動的名稱叫做「真善美身心靈成長營」,它可以讓疲憊的身體充分放鬆、讓沉重壓力找到解放的方法,還有為迷惘的人生找到方向。

真正富有的人不是物質的富有,而是心靈上的富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愛力克斯です!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